close

今天爸爸突然對我說, 我們家一直退步, 別人都在進步.

這句話真的不像是爸爸會說的話.

而且我覺得這句話很耳熟. 媽媽在的時候, 有一陣子媽媽也跟我說過. 那是十幾年前.

從那時候開始有一陣子媽媽變得很消沉, 消沉以外, 會隨哥哥起舞和爸爸吵架.

簡言之就是哥哥罵全家, 媽媽罵爸爸. 哥哥和媽媽痛哭表白, 媽媽罵爸爸. 爸爸爆氣, 全家亂成一團.

媽媽過世那陣子, 媽媽從悲觀的氣氛中清醒了.

哥哥打電話回家罵爸爸的時候, 媽媽對他說, 你爸是好爸爸, 你可以去跟別人的ˋ爸媽比較看看.

媽媽過世那天, 媽媽這樣跟哥哥說, 哥哥大暴氣, 對媽媽說, 你們都去死啦. 

媽媽還很鎮定的問哥哥說, 你說誰去死? 哥哥說, 不知道. 媽媽問, 是我嗎? 是爸爸媽? 還是弟弟?

哥哥沉默了一陣子就暴氣一直哭著大罵媽媽不要逼他不要給他壓力.

 

我念研究所的時候哥哥也是用這種悲情洗腦法把媽媽唬得頭都暈了怎麼講都講不醒.

軍人上班時間回到家在地上邊哭邊打滾. 搞告我媽都快崩潰. 我要我媽不要管我媽也不聽.

跑去學校跟老師說我不能念流體力學. 學校老師氣得要我滾. 

結果哥哥在我面前臭罵媽媽扯後腿. 一付我會感激他幫我出氣一樣.

我爸也只會說你哥頭殼壞去你媽頭殼也壞去. 要我自求多福.

媽媽過世的時候我哥還跟媽媽說這一切就是要逞罰爸媽對我比較偏心.

怪了我連考上台大全家都還要聽你的我才能選課. 是誰偏心誰? 

你可以隨便找一個教會或是軍隊裏面的人問問看. 兩個兒子一個從小念私立一個念公立. 爸媽比較疼誰?

我還沒有敗類到三四十歲還拿這種話題跟爸媽計較. 

我不知道現在又怎麼了. 那樣的話絕對不是我爸會自己想出來的.不然也太巧了. 我媽又顯靈了嗎?

我想這個家又要吵吵鬧鬧一陣子了吧. 不知道誰又要倒霉了.

 

我們家退步個屁. 講得好像以前過很爽一樣. 幹. 一直都亂七八糟的啊.

以前過得這麼爽為什麼會有人三天兩頭上班時間就回家躺在地上臭罵祖宗時八代? 

不就是覺得過得很爛? (咦?)

 

這種語言之所以能夠扇動人. 應該是利用人悲從中來的時刻用貪念取信對方.

使得對方為霸凌的主使者作出攻擊的行為. 卻自以為是為了正義.  

結果卻被霸凌者利用, 成為群體中被霸凌的對象.

只有從這種悲觀的感染力中抽離才能自救. 

 

窮神去去! 衰神遠離! 猛鬼勿近! 去去去去去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全站熱搜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