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只要和哥哥的全家一起吃飯,

大嫂都會拉我到一邊跟我說, 你不要管爸爸說什麼, 來我這(教會)你就可以作喜歡作的事.

和爸爸有什麼關係? 又和我的工作有什麼關係? 又和教會有什麼關係?

基本上, 我認識大嫂的時候, 就是大嫂嫁給我哥的時候, 

那時候我已經離開校園三年了. 在學校裏面很不順利, 但是我離開十年了啊.

這麼多年以後跟我講這個, 飛鴿傳書是不是太慢了一點?

我為什麼會離開校園呢? 不想二十幾歲花家裡的錢念那些討厭的書和討厭的人相處.

當初會去報考那個研究所就是因為哥哥在我房間崩潰大哭求情的模樣. 

爲了他所謂的為了這個家為了爸爸媽媽才去報考的. 想不到考上以後他崩潰成那樣.

我休學兩年以後他還不斷地氣到上班時間打電話跟媽媽說我心機好重. 我幹嘛念下去?

媽媽過世的那陣子包含過世前幾十分鐘還跟媽媽說, "就是因為你生病害我不能作我喜歡的事情,

所以我從弟弟高中開始就害他不能作想作的事, 要死一起死". 說真的, 誰聽到都不會想再理你全家的.

過自己的日子. 這就是我想作的事. 

大學的時候我哥有恐嚇過我說我會被爸媽趕出去只能作工.

當時我就覺得根本沒怎樣. 現在也是沒怎樣. 我天生就喜歡過這種小生活. 

我的收入不高. 每個月比軍官少一萬以上. 可是我過我能力所及的日子, 從來也沒有到處靠腰哭窮. 

該換工作的不應該是對自己工作靠腰的人? 靠腰的不換工作沒靠腰的換工作? 奇怪ㄟ.

空閒時間也沒軍官在家待命或是出外開車散心待命的時間多. 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

但是我媽活著的時候, 我能每天幫她煮兩餐以上. 而且不影響我加班.

現在我每個星期能幫我爸煮好幾餐. 其他時間都是我自己的.

為爸爸媽媽作那些我認為是我該作的. 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這就是我自己的生活.

我爸根本就沒有跟我講什麼. 他能講什麼呢? 就算有, 我為什麼不知道?

頂多就是嫌棄我很不成材而以. 但我也是作我自己啊. 有差嗎?

我也沒有跟別人說我對我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啊.

大嫂的資訊到底是哪裡來的呢? 是誰說我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 

還是爸爸說了我怎麼樣? 還是有誰說我被我爸囚禁在家裡? 妳對爸爸是有什麼意見?

有什麼事情是一定要不要理我爸以後才能作的啊? 好難懂喔. 我爸讓你這麼委屈你孩子還給我爸帶啊?

你們教會也是這樣教小孩的嗎? 我還沒當別人的爸媽我都知道這樣拐別人的小孩的人是好人壞人.

會要一個媳婦對小叔說這種離間公公的話的人是出於什麼居心?

如果我當爸爸的面質問大嫂, 受惠的人是誰呢? 絕對不是爸爸或大嫂或是我的.

今年父親節的時候, 大嫂打電話來說要一起吃飯. 

我想到每次都要進行這種內傷的對話就很累.

覺得還是去打工比較好. 

夜深人靜的時候. 還是有種內傷的感覺. 這個家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工作 挑播離間
    全站熱搜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