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照我哥講的軍中真的有人把老兵活活罵死,

不管是講出來嚇母親的還是真有此事, 都表示他知道這樣會出人命.

為什麼他還能在母親病危時不斷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回家臭罵母親?

甚至在過世那天還講了很多次你們快點去死?

又為什麼多年後要找大嫂來和我說當天他和大嫂在一起?

是為了向別人製造不在場證明嗎?

就算不是如電話中講的在外面散心, 也只能證明當天電話是從員樹林教會打出.

或是打電話的另有其人?  那幾年每個星期的索命連環叩都是誰打的呢? 

又為什麼打電話的人能對家中的事情這麼清楚? 連童年舊帳都翻得出來?

上班時間就算是在教會, 也不可能是軍人執勤的地點, 又能漂白什麼?

上班時間和新婚妻子待在教會, 還打電話臭罵媽媽害他結婚? 這是什麼情形?

如果當天是放假, 又為何要騙媽媽不假外出在散心?

這樣的電話幾年內平均每個星期五天上班日超過一通以上.

我真的不懂.

我認為他對自己的妻子也不誠實, 並且連累妻子圓謊,

謀害自己的母親和婆婆不是在教會作了多少善事可以掩蓋的.

當我五六年沒見面沒連絡的同學跟我說"你哥說你媽過世的時候你在睡覺"

還一付很鄙夷的表情的時候我真的快昏倒.

為什麼不在媽媽身邊的人一個個都比我這一個唯一在媽媽身邊的人還清楚? 

媽媽過世那天我作了什麼? 我打電話給多少人? 等救護車的時候發生了多少事?

我還作了多少次人工呼吸? 到醫院的時候都還沒斷氣, 還可以跟我說話.

只有我一個人在媽媽身邊. 又有誰有興趣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麼多年還在那邊編故事連自己人在哪裡都說不清楚.

幾年下來每個禮拜上班時間自稱在外面散心臭罵全家的電話都不承認.

騙子就是騙子. 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都死人了我也不能說我自己多盡孝. 但用這種方式造謠算什麼?

怎麼說我一直都在睡覺? 而且媽媽都過世多久了, 還一直到處在親人間放話.

親戚來我家我根本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就直接說, 醫生說媽媽昏倒以後太慢送醫院拖太久了.

你們根本沒有人在家要怎麼證明我在睡覺. 因為我沒接聽你臭罵全家的電話就是在睡覺對吧?

那幾天我上夜班回家還要為了大嫂要來拖整個公寓的樓梯.

我休息以後媽媽一邊接哥哥臭罵全家的電話一邊整理家. 作到死為止.

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昏倒在地兩眼翻白. 在那之前幾天你每次打來就這樣了.

還有臉和爸爸說你前一個禮拜有夢到媽媽過世. 怎麼會有這麼厚臉皮的人. 

光媽媽每次跟你講電話講到嚎啕大哭我就無法睡.

難道我還不能說我在睡覺拒接你翹班打電話回家臭罵全家的電話?

根本沒人聽我的. 到底媽媽過世的時候你們哪一個人在媽媽身邊啊?

還有跟媽媽說"不拿錢出來我就去自殺"這句話的人是你賴儒達在媽媽斷氣那天說的.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媽媽過世前重聽都是用擴音器講電話, 就算關門都聽得很清楚.

為什麼有不只一個大學同學打電話來說是我說的? 誰造的謠? 找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來鬧是為什麼?

缺錢缺到要自殺為什麼媽媽一過世就買透天厝? 在整誰啊?

我們家什麼人逼你了? 是你逼死你媽好嗎? 媽媽不只一次是求我帶她一起搬走的. 

我每個月加班一百多個鐘頭又沒補習又沒養車又沒聯誼又沒結婚我為什麼會缺錢缺到要自殺?

一天到晚翹班在外面散心還說什麼無法作自己喜歡作的事. 你最喜歡的不就是在外面散心?

翹班散心養車聯誼補習上教會就是沒時間作自己喜歡作的事.

你去找你那些有錢有閒的朋友靠腰好嗎? 我不認識還有誰可以每天散心還到處靠腰的.

為什麼從我大學開始就不熟不太連絡的同學會和你說出媽媽過世那天你和媽媽講的同樣的話? 

不是你放的話難道是我媽顯靈還搞錯人?

上次大嫂說要跟我談我在網路上寫這段事情.

還一直問. "你要怎樣? 你說你要我作什麼才能幫你?" 送你丈夫去判刑吧.

幹你們全家王八蛋. 講那些什麼東西. 有權有勢了惹不起了嗎?

一天到晚在教會講家裡人記仇不原諒你. 過了這麼多年還到處放話講有的沒的.

原諒過你的人是白癡. 我們全家都是白癡. 放過你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吧.

長那麼大還在當幫人傳話的小憋三. 書都念到哪裡去了.

喔我都忘了你門這群人以前大學考試都靠作弊的. 難怪.

這麼愛作弊碩士論文大概是速老師覽叫來的吧. 我只是關心喔. 沒有針對性.

arrow
arrow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