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高雄念中山大學快畢業的時候,

常常傍晚下課後不久的時間, 樓友來敲門, 說有人找我.

我到接起公用電話後, 媽媽會用急切的聲音對我說我哥有話要告訴我.

之後媽媽通常會發出尖叫, 然後家裡面會有碰撞的聲音, 和這位賴儒達中華民國軍官哭腔的咒罵.

有時候電話來不及掛,我就聽我哥在裡面吼叫, 我媽一直尖叫.

不知道是發生強姦案還是怎樣的.

我問我爸媽發生什麼事, 我媽都不告訴我.

只跟我說我要聽我哥的話, 不然她不懂得教育, 不能幫我.

我爸呢就只會罵我說我們兩個兒子都是不孝子.

可是一直沒有人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可能爸媽和我哥有什麼小秘密吧.

這不是偏心, 什麼才是偏心?

媽媽過世前幾個星期每周好幾天, 包括死前的幾個鐘頭,

哥哥還打電話回家說自己這些行為就是為了報復父母的偏心.

我想媽媽在天之靈應該知道自己錯了吧.

arrow
arrow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