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過世前不到一個星期,

某天中午吃飯吃到一半,

哥哥又打電話回家臭罵媽媽, 媽媽一樣又哭得死去活來.

一樣都是在那邊無限循環跳針我們害他結婚害他當軍人害他被看不起害他念交大土木所以他要害我們通通都去死.

我看著媽媽哭成那樣, 因為我真的死心了, 我只有對她說這就是你的兒子你要自己負責.

整理完午餐我就去睡了. 假裝沒聽到.

第二天我加班到下午, 到中午12點我等於是上了16小時的班,

那時候我在公司, 我想我哥又打電話回家臭罵我媽了吧. 

到了快要兩點, 生產線正在忙的時候, 領班跑來跟我說要我馬上回家. 因為我媽媽有急事找我.

到了家, 看見我爸很生氣的坐在客廳, 劈頭就是痛罵我不孝順.

他罵我不知道媽媽心臟不好嗎? 不知道媽媽多活了這十年很辛苦嗎? 為什麼要讓媽媽這麼傷心?

我沒有回嘴. 因為我上了18個鐘頭的班, 已經沒有力氣了. 

我睡前跟我爸說, 是我哥打電話來罵我們, 為什麼要罵我?

他又爆發了. 他說, 你們都一樣! 生你們不如養狗! 養狗給飯吃還會搖尾巴.

然後我就睡了, 我聽到我爸又回去上班了.

過了五天我媽就被我哥活活罵到斷氣而死.

我不怪我爸. 我也不覺得我作了什麼對的事情.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在這個家活著會變得這麼困難?

就連死在這個家也這麼沒有尊嚴. 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