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時候,

我哥除了氣到幾乎晚上到我房間摔東西, 

白天上班時間回家跟媽媽摔東西以外,

還到我房間偷書, 偷筆記, 偷的都是正在看的那本.

有一次我上班用的筆記被他偷走, 

因為我還在試用期, 要交報告的, 但我想我哥想轉換跑道,

給他看一下, 我要用的時候再拿回來就好,

想不到一去不回 (過了10年他也還沒轉換跑道).

後來被長官逼急了, 有一天晚上他又來我房間翻東西,

我還很客氣的醒來跟他說, 請他把東西還我, 不然我會被開除.

那時候我哥幾乎每天都和爸媽吵架, 我怕他們又炸起來,

還刻意小聲講, 我哥還用哭腔跟我一直說, 中科院都不准他學習.

我還得講好幾遍才能把話講完.

他媽的中科院這麼爛你還一年年簽下去簽了十幾年到現在還捨不得登出. 挺享受的啊!

結果他等到我被開除以後才還我.

他還我的時候是半夜, 我問他他為什麼這麼需要這本筆記, 還有一本俄文字典.

他馬上變臉, 把東西摔在地上. 跟我說: 證據呢?! 證據呢?!

我真的不認識這個人. 這種手法要說是第一次當小偷那一定是練武奇才了.

這個人真的叫做賴儒達嗎? 從此以後我已經無法確定.

不但沒有說謝謝, 也沒有說對不起. 一副仇恨的表情. 我真的不懂恨什麼.

也許這是中華民國官員的教育訓練之一吧.

 

一個人能夠讓人感到這麼的絕望. 也真的只能去找上帝. 人類真的不配.

 

我到底有沒有原諒我哥呢? 從這件事情以後我也沒有跟我哥要求什麼.

如果他對這個家的恨有稍微的減少一點,

後來的三年又為什麼家裡會變本加厲的發生這麼多莫名其妙的事情?

每個月有好幾天早上出門後上班時間回到家裡躺在客廳破口大罵要趕我和爸媽出門. 

說什麼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又一直跳針說他在軍隊裏面還罵死過老兵.

好幾年沒有聯絡的同學也會突然打電話來問候家裡的事情. 莫名其妙來嗆聲.

後來我乖乖聽話花了三年搬出了這個家. 除了離開什麼也沒做. 我算不算原諒他了呢?

該這麼說吧. 他曾經對上帝奉耶穌基督的名發過誓. 

如果他做過這件事情, 他和他(當時)未來的妻子還有孩子會被卡車當場在高速公路上壓成肉醬.

我希望他守信用. 我也希望他的上帝守信用. 

雖然我認為我的上帝和他的不一樣, 畢竟我不會拿老婆孩子來換一本破筆記.

也許老婆孩子都已經被拿去換過很多爛東西了吧? 誰知道?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