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哥結婚前一個月的某個週末早晨
我們一家四口在家吃飯
一如往常
飯吃到最後
我哥開始破口大罵爸媽
害他沒錢 害他當軍官
害他這個害他那個
最經典的就是 害他沒有朋友
害他沒有"女朋友"
那天的主題就是我們全家害他沒有"女朋友"
其實他女朋友交了好幾個
我家沒有女朋友的人是我 又不是他
不知道他要交幾個才算有女朋友
因為我媽身體已經很不好 
(他結婚半年後我媽就去世了)
所以我爸跟我媽也算是習慣被他破口大罵
兩人草草吃完就回房間休息
我哥一個人就轉戰客廳
繼續在我爸媽門口大罵我們害他沒有女朋友
我洗好碗筷就回我房間休息了 
(因為我上夜班 也算是非睡不可 沒力氣陪他了)

神奇的是他一個人自言自語了半個小時以後
竟然就拿了一張照片出來
說他要結婚了 照片裡面的就是他的未婚妻
這算什麼啊? 那他剛才在整我們嗎?
他之前上班時間打電話回家臭罵我媽
請我媽代表接受他問候全家都在打發上班時間的嗎?
我看這是全天下媳婦當中最扯的出場方式

我大嫂雖然當時是外國人
但是我爸媽對她很滿意
所以既然我哥要結婚我爸媽就答應了
想不到這件事情的發展更加的奇妙
我哥從準備婚宴開始就每個禮拜至少一次
每天下午打電話回家臭罵全家"害他結婚"
很扯吧?
我們根本就沒見過他女朋友
他說要結婚的 還罵我們"害他結婚"

他自己不想出聘金 
還請女方家人跟台灣的親朋好友打電話跟我爸要錢
剛開始的時候我爸問他他想出多少
他竟然從幾千塊錢開始講
拜託喔 買高級一點的自慰棒都沒那麼便宜吧
可是他竟然覺得是應該的
就算他覺得是應該的那也輪不到我爸媽受他教訓吧?
後來他竟然哭著跟我們大家說
"他不能把自己的錢全部拿來結婚啊 所以當然要我們出"
( 我從出社會到現在從來沒有領過比他高的薪水
  難道他結婚要我出嗎?)
就這樣大家罵來罵去的 他結了婚

他結婚前有一回打電話回家臭罵我媽
因為我上夜班 白天睡覺
罵完我媽以後說要找我
結果他一開頭就是用哭腔抱怨我們害他什麼的
我就聽不下去了
因為很累 所以就睡著了
想不到醒來他還在電話裡面用哭腔講話
我就要我媽把電話拿走了
我那時很不高興
跟我媽說 
你自己兒子教不好不值得我睡眠不足晚上工廠出意外
我已經為了他被開除一次了
現在還想怎樣
要馬就請他拿錢來養我
要馬就別打來 
( 我之前有跟我爸媽講過
  以25歲台大碩士英法俄語流利的價碼 我要他賠我3億新台幣
  供我活到125歲
  從25歲到他賠給我那天中間的時間都要算公營行庫的定存利息
  不然這輩子我不會原諒他 
  既然他不缺我這個親戚 我也不缺他那一個 
  弄壞了還想要就要花錢買 管你是不是不小心
  不然我從五歲開始每天晚上k書週末上安親班是玩假的啊?
  要是當年知道會這樣從小混黑道還會落到今天的田地?)

以我的個性
這種人的婚禮我是不可能參加的
還害你結婚咧 我幹! 所以我就缺席囉 沒時間!


想不到從他結婚到我媽過世那天下午的半年內
他每星期至少有一個下午都是專門問候我媽的
多半跟"我們害他結婚 害他沒有女朋友 害他沒有錢"
有關
非常不可理喻! 這樣的婚姻完全不合邏輯!

而且利用上班時間在外遊蕩這就是逃兵!

為何逃兵數十次完全不用負責? 中科院真是軍紀散漫到無可救藥!


尤其是我媽過世那天下午 
他還臭罵我們 說我們住在我爸媽用他名字買的房子裡面
所以害他沒有錢買房子
(我媽是跟他說如果他出錢把樓上整修好 他住樓上沒問題
 他竟然直接要我們滾 不知道該滾的人是誰)

神奇的是這個口口聲聲說我們害他沒有錢的人
我媽過世後一個星期就買了一間透天厝
這是在整我媽嗎?
還是在整我們全家?
我真的是不懂 

而且他那天下午把我媽罵到斷氣
他一直都不承認他有打過那通電話
那麼那天是誰打電話回家的呢?
而且我清楚的聽到電話傳出來的聲音說
他不想上班 我們害他作他不喜歡的工作
所以他不想回去工作
(說實在的 把工作辭一辭 誰也不欠誰吧 
 我不懂到底在幹麻耶)
後來跟他對質到我爸都要我別提了
我爸說我哥精神有問題別理他
但是精神有問題可以當軍官嗎?
這是什麼社會?
精神問題這麼嚴重應該關進精神病院!

既然連上班時間打電話臭罵父母親都沒關係
我大膽假設
他準備婚禮到結婚的那段時間正好又有共諜案
會不會是找個無辜的結婚對象掩人耳目?
所以風頭過了才會覺得別人被他利用完了
想甩甩不掉所以才那麼不爽

根據我大嫂說
我哥跟她沒講過幾句話就求婚 讓她很驚訝
之前她以為這輩子都嫁不出去了 
所以很感謝上帝
(但是說實在話我大嫂條件比我哥好)
所以我看他根本就是找個無辜的女人當墊背吧
我看過他跟大嫂家人的私下互動
也差不多 好像大家都欠他一輩子
(他生第一胎的時候丈人去他家住
 大嫂的爸媽人就像我媽一樣非常的溫柔客氣
 有一回他丈人出房門自己倒咖啡喝
 我竟然看到我哥激動的皺眉撇過頭自言自語說"煩"
 真的是誇張到我當場想走人)
我不懂這算什麼一見鍾情?
不合理

如果是一見鍾情
會後悔到一個禮拜好幾次打電話回家罵父母
害他娶到他老婆所以害他沒面子?
諸如此類
與其說是罵父母 不如說是罵他老婆
罵得有夠難聽 
這是罵自己新婚妻子的話嗎?
我不懂耶
講難聽的 你老婆那麼爛就離一離算了吧
跟你神秘的爛工作一樣吧
趁大家都年輕 放大家一馬吧
這是在整誰呢? 這麼辛苦是幹麻?

後來我想
也對 
既然他都不承認
所以這些都不是我哥作的
我哥大概早就已經被間諜幹掉了吧
這幾年都是間諜假裝成他在整我們的
那些電話應該都是假扮成軍官的詐騙電話吧
竟然可以對軍官的生平作這麼透徹的了解
並且從中找尋矛盾整家人
這些間諜真了不起
中華民國萬歲

arrow
arrow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