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學的時候, 班上同學作弊風氣很盛,

但是有兩科必修的很難作弊, 一個是抓得嚴, 一個我不清楚為什麼, 每次考試全班都幾乎沒幾個及格,

其他選修的我就暫時不說.

有幾次班會, 班上同學討論的都是要怎麼樣運作請學校罷免掉老師.

有一年新年系上聚餐, 系主任說他今年的心願是:大家作弊風氣不要這麼嚴重.

馬上就有位女同學向主任嗆聲說: 是老師教得爛! 老師教得這麼爛, 我們都聽不懂, 當然要作弊. 不然要怎麼過?

當場主任啞口無言沒有接下去. 這一幕令我倒退好幾步, 過了這麼多年都還覺得心寒.

雖然這幾個老師沒有罷免成, 但是當年我作弊方面算完全不合作的, 到現在過十幾年都會被冷嘲熱諷.

可見完全沒有一點反省.

最近看到新聞, 有國中生霸凌老師.

我算算年紀, 這些人, 要是大學畢業就生孩子, 現在孩子也國中高中了,

這年紀的爸媽當年念書, 作弊被抓, 就要開班會討論如何罷免大學教授.

畢業以後有的在當老師教授有的高考在政府當高官有的在當工程師, 成了有頭有臉的學生家長.

這些人從小滿嘴都是"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這個社會""這個社會"的, 數十年如一日.

其實這些人自己才是自以為是並且搞爛社會的一群人.

看到現在的小孩子念國中小學就欺負老師, 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龍生龍鳳生鳳. 教育早爛很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山大學 海工系
    全站熱搜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