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過世那天, 我哥一如往常逃兵在外, 打電話臭罵家人尋開心,

我記得他罵我媽生病, 拖累他, 害他不能念喜歡的科目, 做喜歡的工作, 所以沒有錢,

我媽跟他說, 我也是念了不喜歡的科目, 研究所也考了不喜歡的科目, 搬回家裡也沒聽我這樣罵媽媽.

我哥竟然回我媽說,

"我怎麼知道他這麼陰險!就是因為你們害我念不喜歡的科目學校

所以我從高中開始就騙弟弟選他不喜歡的科目報復你們兩個"

我當時只有倒退三步眼冒金星的感覺.

記得我大五最後一個學期, 一邊準備重修了好幾次的期末考,

一邊準備研究所考試, 本來我想, 學了六年法語和四年的俄語,

加上後來選修比較多環境管理的科目, 有幾個研究所應該滿值得加油一下的.

結果那時候我哥在台南和高雄當兵, 我也不清楚他那時候到兵工廠了沒.

下班以後常常到我的住處休息, 我那時候覺得那些重修的必修科超難的,

但是要接待我哥, 我沒有一次跟他說我要念書, 請他出去. 鑰匙還給他隨便進出.

結果那時候他看到我的研究所報名表, 竟然跟我好說歹說, 講到痛哭流涕,

哭得跟什麼一樣, 說什麼爸媽不願意我念這些科目.

如果我念的話, 就要趕我出去. 那時候我嘴巴上跟他說, 都這麼大了, 趕就趕啊.

他還說, 你要去做工喔. 我就說, 作工就作工啊. 其實我心裡面很在乎家裡人.

所以第二天那些報名表我就全丟了. 後來我還去圖書館上網找了很久的資料,

想我那些工程的必修科爛得跟什麼一樣還要念研究所以後不知道要做什麼.

加上很多報名日期都截止了, 爸媽要趕我出門? 這麼嚴重的事情怎麼可以發生呢.

後來我找到某幾個研究所考我大一的時候很高分通過的科目, 在最後一天,

搭火車到台北報名. 半夜搭普通號早上報完名馬上就搭自強號回高雄剛好到教室上課.

我不知道我這樣到底算什麼陰險? 我以為這就是你要的!

而且那幾個研究所中, 有幾個試錄取率100%的, 誰要是當年也想念, 也可以報考,

候補十幾名都上得了. 我不曉得有什麼好羨慕或忌妒的.

我媽過世的時候, 我已經休學超過兩年被退學了.

在我搬出家裡以前, 就算我媽已經過世了, 我哥沒事不是躺在地上罵爸媽, 就是半夜到我房間摔書, 還說要殺死我.

(如果他不是這麼常說要殺死我就不會有這個部落格了, 當初寫這個部落格我只是希望不要白白犧牲性命)

甚至到我大學同學間放話講我怎麼樣的, 而且我從上研究所到出社會,

除了工作以後生活能獨立以外, 稱不上順利, 甚至收入也沒有高過我哥過,

我不曉得有什麼好陰險的. 難道休學, 失業, 工作失利都是故意的? 好厲害.

不曉得是什麼樣的教育什麼樣的環境可以造就一個人這樣恨自己的家人.

可以一邊逃兵一邊把自己的母親罵去死啊去死的然後媽媽就嚎啕大哭到斷氣.

我真的很希望國家可以判他死刑. 雖然死刑很殘忍, 但是我想不出有什麼別的方式.

也許逃兵這麼囂張國防部都會用升官加薪獎勵他. 但是我認為該死刑. 清明節快樂.

 

後記: 當年我哥要選擇志願役時, 是交大的教官打電話回家問爸媽非常多次, 我才知道的.

爸媽告訴教官他們只有高中畢業對這些都不懂, 就尊重這個碩士學歷的孩子的決定. 何來害他當軍人?

就像他結婚一樣, 都已經自己決定了才告訴家人的事情, 家人要怎麼害呢?

孩子都五歲了每次回家還要為這幾件事情和爸爸吵架. 為什麼要這樣整家人呢? 真的無法理解!

 

當初我要準備轉系, 我哥也是用這套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方式勸我放棄. 跟老師講不想轉時的心痛現在都還在.

我準備留學考試的時候, 那時法文老師好心幫我找了好幾個獎學金, 結果也是讓我哥孟姜女附身就放棄,

本來說好可以念自己喜歡的科系, 最後又殺出這招讓我又算了.

最後我搬回台北的時候所有的升學資料都被我哥拿去猛k.

原本不會俄語的他還下重本從不識字開始補到自以為可以申請學校. (花這麼多錢和時間難怪沒有錢+高普考都落榜) 

升學失敗還到我房間摔東西說我騙他. 還說要殺死我.   我真是笨.

我爸從我高中就去大陸工作, 我以前幾乎當我哥是我的父親, 什麼話我都聽.  假傳聖旨騙我作錯的決定就算了,

他還離間爸媽, 害爸媽吵架, 結果媽媽後來跟哥哥說你爸是個好爸爸, 還被我哥吼說你們都去死吧.

家裡最困難的時候, 還買車讓你開, 當兵的時候家裡買車給他開的我所知道地球人裡面除了我哥之外就是陳水扁的兒子了.

當初我是休學去工作. 找到第一份工作時我哥翻臉說要殺死我就算了, 還偷我東西搞到被開除. 這樣家裡還對不起你?

我爸說他也想不到他的兒子是這個模樣. 要我要怪就怪他好了. 但是怪誰有屁用? 都已經家破人亡了.

我寫這麼多, 不是在自怨自艾, 家人在先, 念什麼科系, 作什麼工作, 我根本不在乎. 我就是心寒而已.

其實我可以自殺的, 但後來我哥偷走我的文件讓我被開除以後我醒了. 我要看見他受到最嚴厲的制裁才能瞑目.

我不會死的. 希望上帝可以幫我. 只有他認罪他才有機會受到救贖. 光是上教會是沒用的, 否則何必開監獄?

人間的刑罰都不願意面對, 說什麼耶穌基督的救贖都是騙人的.

arrow
arrow

    and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